欢迎来到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众志成城 齐心战疫 专题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政策动态>详细内容

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 ——我院召开线上教学交流推进会

来源:图/宣传部黄思涵 文/宣传部黄思涵 教务处匡华 发布时间:2022-04-28 21:02:4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6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交流推进会。院长黄绍光、副院长韦胜东,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卢森焕出席会议,教务处、质管办、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分管教学副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韦胜东主持。

会上,各系部教学负责人对开学一周线上教学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意见建议和下一步打算进行汇报。通过一周的教学,师生逐步适应了新的教学模式,各系线上教学均顺利实施。与会教师代表利用不同线上教学平台进行现场演示,分享直播教学的体会及经验,并就如何加强线上教学师生的互动进行了交流。

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潘培志、网络中心主任温志勇、教务处副处长匡华分别就开学一周以来学院线上教学的监控、数据统计、职教云平台使用情况等进行汇报,卢森焕处长对教学资源库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代学徒制和1+X制度试点等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韦胜东副院长对教师反馈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希望各系部要做好线上教学监控,保障教学质量。相关部门要针对如何使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教学改革进行研究,做好考核工作,助推我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黄绍光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部门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黄绍光指出,第一周线上开课情况良好,但是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值得大家思考。针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黄绍光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引导学生增强自主学习的意识。第二,要充分考虑学生的客观条件,灵活应对学生差异化管理问题,切忌一刀切。第三,要根据学生特点,改进在线教学方式,完善教学资源。第四,特别强调几个问题,一是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二是加强学习,改进方法;三是坚守底线,注意言论形象,加强课程思政和学生的心理辅导;四是保持良好势头,多沟通交流,加强学习,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五是加强督教学督查,确保教学效果。黄院长强调,线上教学对师生来说都是一个机遇和挑战,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谋划信息化教学改革,建立校园资源库,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76ff22ed4c694a1587e1f3c866dfcc48.png

8bd13f3ac3c14e58a452fd33c91d6404.png

8e8fb0e40edb420ba93153577571c0e4.png

470d9bb7fa9247f59ee33bbfa9e3ead5.png

43cad76b7c8a4ddda053a9ea2f410fd1.png

8217276e8ad5438eaf89382af1522857.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