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众志成城 齐心战疫 专题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织捐款

来源:图文/宣传部 曾严 发布时间:2022-04-26 18:27:5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织捐款。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韦伟松书记主持。

韦伟松书记作总结发言中指出,总书记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对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提出七项重点工作,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复工复产明确八项重大任务,对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

韦伟松说,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又面临开学,大家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目的就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谋划工作。我们要把开学防疫当作一级战备对待,把此项工作提升到应有的状态,加温加压,如果有一点闪失,那就一发而不可收拾,一定要严防死守,每一件事战备得精准到位,降低级别就相当于放松管理;认清形势,教育系统的压力非常巨大,形势严峻。如果开学,学校人数众多,如何守住是个关键。

针对当前我们的作风、管理较前段有所放松的情况,韦伟松要求,要有大局意识,切实解决“五个不够的问题”:一是高度不够,高标准高要求不够,做事情只是一般去做,只布置只要求不落实;二是想得不够远;三是不够细,很多事情只是浮在表面;四是不够严,不敢下手;五是不够深,没有一竿子插到底。

韦伟松强调,要压实责任,每个人要担当起来,站在政治高度来谋划。有关部门要精心制定错峰返校开学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有序组织教职工分批次返校,全力做好复工复学各项准备,做实做细做到位,把责任明确到人,做事情要抓得紧,抓得实,抓得严,抓得很,抓得猛,抓得深。要做好线上教学和资源库建设,充分利用网上各种教学资源,提升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

会上,黄绍光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总书记《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一文,并在讨论发言中指出,在重大疫情蔓延情况下,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的领导,没有威信的话,局势发展不可想象;通过此次学习,对于稳定军心民心,稳定局势定了方向,希望我们会后还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抓好落实;要更加精密团结,更加齐心,更加有信心,共克时艰;四是要求我们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按照学院要求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

   韦胜东副院长和纪委书记张斌也结合分管工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战疫”宣传视频。学工处、保卫处和后勤处负责人汇报本部门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前准备情况。

   会前,班子成员和与会人员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捐款,并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倡议,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踊跃捐款。

10a80e8a8bce484fae99d674d2b96a8c.png

069451e523854e4e84bc3e4762f89a6d.png

e92750292c514b71b0d5ff24444941b9.png

6c8ecd2a32bb47568b1c1e8525506714.png

c6c5d6f08f184dc097188a2ee2b41dd9.png

85e187bd16344ca7bc70186cf843a725.png

f93e4020a02048de8e8524caa5254956.png

686f4f1b67cb4a5288ec319ce2a26b3b.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