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众志成城 齐心战疫 专题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群防群治>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论证会

来源:图文/宣传部 曾严 发布时间:2022-04-28 21:40:4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上级关于加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我院相关部门制定了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并拟在4月初进行第一次演练。为贯彻落实全区高校及区直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演练方案,确保演练质量, 330日上午,我院在第二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论证会。学院班子、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及院办、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保卫处副职参会。会议由黄绍光院长主持。

论证会上,保卫处、后勤处、教务处、学工处负责人,用PPT就人员安排、场景设置、处置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分别向与会人员汇报学院大门、食堂、课堂教学及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每一个方案汇报后,与会人员充分讨论论证,指出该方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进一步完善细化各应急演练方案,为制定完善学院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以及学生返校前的第一次演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总指挥冯忠伟副院长在点评中指出,几个部门的方案有想法,有可取之处,但还需在是否科学合理可行、措施的设想与现实的对接、防控流程细节的规范、部门间的相互配合等,进一步整改提升。

黄绍光在总结中要求,各部门要按照论证会指出的问题及冯忠伟副院长的点评,在实地论证代表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要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是长期性的工作,做好持久战的准备;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做好自治区教育厅开学准备工作评估的各项准备。黄绍光还对各方案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分享了其他院校的经验。

bc7da32a332d4059a4a0aa609bf44efd.png

0e384134389845c5abf685e5b63ba4a4.png

878d713b609141d6adda70524994a64c.png

946de46f757f4e2fa7fd1d170c4e5392.png

13257fb42c924f1691709faa1fdea17c.png

695bc6f9de1e48beb9f9d30bd969fcf0.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