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思政教育战疫成果>详细内容

弘扬抗“疫”精神!河池市举行战“疫”故事演讲比赛决赛

来源:河池日报-头条河池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6-08 00:56:45 浏览次数: 【字体:

  “面对疫情,无数普通人挺身而出,用平凡星火点亮人间大爱……”6月2日下午,传承红色文化 战“疫”思政育人——河池市职业教育战“疫”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金城江区举行。  战“疫”故事演讲比赛是我市开展职业教育战“疫”思政育人系列比赛的其中一个项目,旨在深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战“疫”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据了解,经过初赛,该演讲比赛共从全市各职业院校选出教师组12人、学生组12人进入决赛。通过采取线下比赛,线上直播和线上线下专家评委点评的形式,提高比赛活动的参与性。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结合自身所见所闻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励志故事、育人故事等,声情并茂地赞美抗疫过程中“冲锋”在一线的不平凡的普通人。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河池是革命老区,我市通过举办传承红色文化系列思政比赛,以及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提升职业院校的教学和育人质量。


                                                                                                                                                                                                                                                                                                                                                           作者:河池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韦玉厦 胡祖锋


终审:gxxdsz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