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思政教育战疫成果>详细内容

传承红色文化 战“疫”思政育人 ——河池市职业教育战“疫”故事演讲比赛决赛精彩落幕

来源:文/陆孟兰、曾严 发布时间:2022-06-08 00:46: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战“疫”故事,激励广大师生勇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奉献者、爱国者,6月2日下午,传承红色文化 战“疫”思政育人——河池市职业教育战“疫”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厚德厅举行。比赛由河池市教育局主办,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承办,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和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协办。河池日报社融媒体直播团队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主办方邀请了广西区内外领导、专家嘉宾在线上观摩指导,河池市各职业院校党政领导分别在现场和线上观看比赛,300多名师生代表到场观看比赛,河池市职教集团各院校师生在线上观看比赛直播。

       战“疫”故事演讲比赛赛项经过各职业院校举行的初赛,选拔出教师组、学生组各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赛场上,师生选手围绕“传承红色文化 战‘疫’思政育人”主题,以传承战“疫”精神、职业院校师生责任与担当为内容,结合自身所见所闻,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感人故事、励志故事、担当故事、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选手们的演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叙之以事、塑之以人、贯之以气,赞美抗疫过程中“冲锋”在一线的不平凡的普通人,上演了一堂生动、鲜活、感人的思政大课。选手们以强大的感染力和表现力,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评委专家的高度赞扬以及线上网友的留言点赞。经评委组严格打分、公正评比,分别决出教师组和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次演讲比赛,是河池市开展职业教育战“疫”思政育人系列比赛的项目之一,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战“疫”精神,充分发挥职业院校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这次比赛也是一堂生动的战“疫”思政课程,是战“疫”课程思政的优秀案例,体现了职教系统的责任与担当,展示了河池市职业院校师生的精气神。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河池是革命老区,通过举办传承红色文化系列思政比赛,以及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提升职业院校的办学质量和育人质量。




终审:gxxdsz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