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众志成城 齐心战疫 专题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个人防护>详细内容

诵读助成长,书香伴战疫——我院开展“诵读经典,书香战疫”读书活动

来源:文/思政部 陆孟兰 李昌科 宣传部 曾严 图/陆孟兰 发布时间:2022-04-28 22: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日读书正当时,莫负年少好时光。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下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铭记中华民族这段极不寻常的战疫史,从战疫当中汲取精神力量,由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与图书馆、学工处主办,河池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协办的“诵读经典,书香战疫”读书活动,在新华书店三楼新华大学堂正式启动。

读书分享会上,学院思政部陆孟兰副教授首先致辞。她指出,知识就是力量,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像钟南山那样的人,用知识拯救万民于水火之中,用知识来化解危难,用知识来战胜所有困难。她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三点关于读书的体会:第一,读书要有明确的目标;第二,读书要讲究方法;第三,读书要持之以恒。她希望同学们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学会用知识来武装头脑,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广西高水平、高质量的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

e474a405369d4eb19a863c4f2490fcab.Jpeg

思政部教师,财贸系学生郑彬彬、罗安晴、韦昌雨、赵汶强为同学们共同分享了关于“战疫”的经典诗歌和故事。思政部老师激情澎湃诵读了毛泽东的诗词《七律二首·送瘟神》,同学们沉浸在诵读声中,既有对旧时代人民苦难生活的想象,也有对新时代人民壮举的喝彩,为疫情防控汲取 “奋进”的革命情怀和精神力量;财贸系郑彬彬、罗安晴同学给我们分享了查琼芳医生援鄂日记,以及2020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张定宇的故事。朴实无华的文字往往最能打动人心,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战疫一线事例,给同学们带来感动和正能量。郑彬彬、罗安晴、韦昌雨、赵汶强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诗歌《出征武汉》,为整个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f8d0f928647d47718eb331b386c5c1e2.Jpeg

45ea6787d861423bbae8a22fc1c5bfcb.Jpeg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这次“诵读经典,书香战疫”读书活动,师生们用生动鲜活、有理有据的事实,将抽象难懂的内容讲深讲透讲活,把疫情防控战“有意义”的事情讲得“有价值”,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诵读经典,深刻地感悟到了经典的魅力,感受到共战疫情、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领悟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