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众志成城 齐心战疫 专题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个人防护>详细内容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确保开学校园安全

来源:文/图 宣传部 莫青青 发布时间:2022-04-28 21:54: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学生平安有序返校,4月2日上午,我院严格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此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分为学院大门、教学楼、学生公寓和食堂四个区域进行。由教师扮演“学生”,现场实战模拟了各个场景下的应急处置。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并指导了实战演练。

在学院大门外,设置了人员进校通道,进校人员前后间隔1米有序进入校门。在学院大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检测点配备了体温热成像设备、隔离防护服、消毒液等,学生依次在校门等待区接受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无异常才能进入学校;如发现异常,则进入复检流程,确定无异常之后才能进入学校。

教学区域根据学生系别和年级分别设置了出入口,所有师生在进入教学区域前都要间隔排队进行体温检测,确定无异常才能进入。在课程设置和安排上,各系根据本系实际情况合理调配,充分利用学院报告厅、阶梯教室、实训室等场所,采取多种教学方式进行教学,合理安排课表,错峰开展教学。

在学生公寓区的多个地点,分别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学生每天进入公寓前要间隔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身份可疑、不戴口罩、或体温异常者禁止进入公寓。各宿舍区采取左边楼梯口上,右边楼梯口下的分流制度,确保学生有序进出公寓区。此外,消毒工作人员每天对学生公寓进行定时消杀,确保公寓环境安全。

为了避免学生进入食堂出现拥堵,学院在食堂大门外间隔设置了多个入口,学生依次排队从就餐专用入口进入食堂。食堂实行分餐制,学生在进行测温无异常后,才能到窗口排队打餐。学院每天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2次体温检测,对厨具用品等进行消杀,确保食堂工作人员健康上岗。当天上午,还进行了就座用餐、餐具收集、从就餐专用出口离开食堂等现场演练。

 演练结束后,学院院长黄绍光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演练是学院复课返校准备工作的一次“大练兵”,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全面检验了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学院复学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二次演练,加强联防联控。学院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和措施,确保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在下午举行的演练总结会上,针对学员开学准备工作,韦伟松书记要求,一要清醒,保持清醒的头脑,全球疫情形势严峻,不能麻痹大意;二要清楚,明白自己的难点痛点,各司其职,做好开学预案和准备工作;三要做实,一杆子插到底,检查盯死,不能浮在表面;四要做细做严做到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梳理好各项重点工作。

总结会上,学工处、后勤处、保卫处、教务处、院办、教育系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情况;冯副院长作点评;黄绍光院长指出了演练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更细、更实、更精准,根据此次演练,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完善应急演练预案,在学生返校前再进行一次模拟演练。

4214901ff6b244f49346792a9897f76f.Jpeg

87b293d45bea486f88b6770a6a7de646.Jpeg

deaa2777c4f0460aab37f7cc3ddc81ca.Jpeg

fe8a4de8bf43468caf8c85014d801b87.Jpeg

5c8cf9c992e64c73868a3b075575f5b0.Jpeg

26162e10dcfb485bb2333654dd6161ad.Jpe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