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 专题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市委活动简报>详细内容

东兰县掀起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热潮

来源:超链接 发布时间:2022-05-12 09:37:31 浏览次数: 【字体:

http://www.hechi.gov.cn/ztzl/gbzfdcbdzz/t11362176.shtml

“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一个地方的事业,兴在干部作风,衰也在干部作风。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要求,是推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的重要保障,是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日前,东兰县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动员大会,隘洞镇党委书记周万宇参加大会后心有感触地说道。

该县要求,全县干部队伍要重点对照作风“八弊”问题,全面认真对照检查,查找思想认识、能力水平、务实担当和遵规守纪等方面的差距,即知即改、全面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红脸出汗、动真碰硬,强化教育引导,促进各级干部强化监督管理;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干部身上出现的作风顽疾进行专项督查、跟踪检查、定期通报,下决心治理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下决心治理办事效率低下、干部违法乱纪等问题;要心无旁骛谋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舍我其谁的勇气魄力,一心一意谋发展;要言行必果抓落实,大力倡导“定了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落实意识,对定下来的事情、布置了的工作,对确定的重大事项、重点项目,抓紧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绝不允许拖拖拉拉、半途而废;要比学赶超创一流,全体干部动起来、干起来、跑起来,以“敢”的担当、“闯”的勇气、“抢”的精神、“干”的劲头、“实”的作风,争当“干将、闯将、猛将”;要争当标兵树典型,以能力论高低,以实绩论英雄,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让一心干事的干部有更大的舞台,让实干精神蔚然成风。

通过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重点解决东兰县党员干部纪律不强、责任意识差、作风不实、自由散漫、办事拖拉、效能低下、不依法行政等问题,培树争创一流的争先意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的干事态度、雷厉风行的执行效率、勇于担责的担当精神、忠诚干事的政治定力,持续激发各级各部门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凝心聚力、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形成“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开拓创新、赶超跨越”的浓厚氛围。

动员大会结束后,该县各乡镇、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热潮,通过开展召开一次动员大会、组织一次主题学习、开展一次大讨论、进行一次谈心谈话、设立一个活动专栏等“五个一”活动,主动对照“八弊”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整改提升,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同时,通过正反两面宣传教育齐头并进,在全县干部队伍中营造“处处抓作风、人人讲纪律”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县14个乡镇、150个行政村(社区)以及县直和驻东兰中直区直市直各单位的广大干部都接受了党风廉政教育的“洗礼”,作风建设不断夯实。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