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 专题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市委活动简报>详细内容

河池市全面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

来源:超链接 发布时间:2022-05-12 09:32:48 浏览次数: 【字体:

http://www.hechi.gov.cn/ztzl/gbzfdcbdzz/t11362186.shtml

“干部作风大整治,破除‘八弊’顽疾;个人自身根源找,认真查摆和剖析……”连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编写的干部队伍作风整治山歌在该县的文化广场引来群众围观和点赞。

这是河池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走深走实的一个实例。自去年12月28日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营造心无旁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

宜州区以上率下,全区常态化开展“三谈一访”活动,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开展干部纪律作风、疫情防控以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专项督查检查15次,反馈问题200余个,提出整改措施360余条;组织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活动;紧盯绩效指标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作风问题,把“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精心选取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自觉检视问题,全面深入整改。

金城江区在安排部署上突出“快”字,及时召开部署会议,组织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带动各级各部门召开干部大会60多次;在会风整治上突出“严”字,目前共通报存在迟到、顶会、会上打瞌睡等情况的领导干部39人;在工作情况上突出“实”字,组建4个督查组,利用晚上时间深入11个乡镇26个村,推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落到实处;在监督方式上突出“真”字,组建23个专项督查组,深入12个乡镇(街道)和62个区直单位,持续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

在整治活动中,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坚持正反区分、奖惩并行。该县设立并推行“一票肯定”工作机制,对评选出来的优秀干部职工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运用第一种形态对督查中发现存在作风问题的12名干部进行处理;对在负责自治区层面、市级层面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严重影响全县工作大局的3名县直单位主要领导予以立案调查。

“这些同志这个点还没到办公室,他们是下乡了吗?是否履行了请假手续?”2月7日,春节收假后上班第一天,凤山县纪委监委迅速从“假日节奏”切换到“工作模式”,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干部作风大查摆大整治巡察活动。该县深入开展“三抓六比”行动,同时抽调人员组成明察暗访组,对全县9个乡镇及各县直单位进行地毯式的督查,对发现的“八弊”情况进行对症下药,严肃处理。

此外,南丹、金城江、罗城、大化等县(区)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邮箱,认真收集群众反映的干部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投诉举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为抓实“监督关”,河池市纪委监委把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监督执纪问责主责融入大查摆大整治活动各个阶段任务中。针对自治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及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全市142名纪委监委干部组成11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市11个县(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共走访99个县直单位、乡镇及879户脱贫户、监测户,实地查看137个项目,调阅资料1253份,督促问题整改581个,提醒谈话96人,有效推动问题整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干部作风整治活动走深走实。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