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 专题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市委活动简报>详细内容

凤山干部队伍作风整治落实落细

来源:超链接 发布时间:2022-05-12 09:24:44 浏览次数: 【字体:

http://www.hechi.gov.cn/ztzl/gbzfdcbdzz/t11758519.shtml

“请拿出你们单位的干部花名册,所有干部是否返岗?”4月7日,是“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放假返岗第一天。当天一大早,凤山县作风整治办工作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到各单位检查干部职工在岗情况,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本单位干部职工按时收假返岗。

今年以来,凤山县严抓干部队伍作风整治工作,动员和要求全县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以时不我待、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真抓实干的作风和态度,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该县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推进会,要求各乡镇、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在比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中带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其中,该县水利局通过实行绩效二次分配制度,压实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责任,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考评分作为绩效二次分配的依据,真正把作风建设与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挂钩,完善能者多劳、多劳多得的分配制度。

敢于创新担当,领导干部善于抓落实。领导干部能否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关键在于是否熟悉业务和敢于创新。该县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计划,通过在县委党校集中培训、大讲堂、外出学习、网络学习等方式,对全县在职在编的领导干部进行全员培训。重点培训的内容包括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基层党建、党风廉政、疫情防控等。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今年我们把中草药作为产业振兴的产业来抓,重点在金牙瑶族乡、中亭乡先行先试,打造千亩示范基地,以点带面,在全县各乡镇全面铺开。”近日,凤山县邀请农业专家作乡村振兴专题讲座,聆听讲座后,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邓贵刚说。

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各类跟班学习培训活动50多场次,领导干部的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和善于抓工作落实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勇于履职尽责,领导干部层层抓落实。该县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壮美新凤山这一总目标,在创建“广西乡村振兴示范县”“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三大活动和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升级”“生态文明”“项目驱动”“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六大工程中履职尽责。

为满足教育教学需求,今年,该县启动了第二高级中学和第三初级中学项目建设,启动第三小学和县直机关第二幼儿园项目前期工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该县构建“县领导+教育局局长+城投公司+学校筹建办”工作格局,压实各层级的工作责任,上下联动,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

同时,该县在交通、水利、产业、旅游等项目建设方面,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负责制,每一个项目都由县四家班子领导、项目主管部门负责人、乡镇领导组成工作专班,负责从项目立项到竣工投入使用全过程监督协调推进,对哪个环节运作不畅、导致项目推进缓慢的,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干部队伍作风整治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干部队伍作风集中整治活动,凤山县上下形成了比工作态度、比工作作风、比业务能力、比务实创新、比责任落地和比工作成效“六比”的良好工作氛围。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