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 专题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市委活动简报>详细内容

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超链接 发布时间:2022-05-12 09:19:42 浏览次数: 【字体:

http://www.hechi.gov.cn/ztzl/gbzfdcbdzz/t11362159.shtml

12月28日上午,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破除“八弊”顽疾,深化作风建设,为建设“六新河池”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市委书记、市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春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莫振祖、市政协主席黎丽出席会议。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市人民政府决定,从今年12月份开始到明年7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全面整顿思想、整肃纪律、整改作风,为抓落实、促发展扫清障碍、铺平道路。大查摆大整治活动分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宣传动员”,第二阶段是“自查自纠”,第三阶段是“督促检查”,第四阶段是“集中整治”,第五阶段是“建章立制”。

秦春成指出,好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基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是大事更是要事。开展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要求,是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的重要保障,是推动加快“六新河池”建设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作风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营造心无旁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加快“六新河池”建设。

秦春成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下足功夫抓紧抓好大排查大整治。要在“深”字上动真格,全面排查作风顽疾,做到查找问题要列重点,发现问题要建清单,调查研究要察实情。要在“真”字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作风整治,做到在推进工作上“真抓”,突出实效性;在解决问题上“真改”,突出针对性;在建章立制上“真立”,突出长效性。要在“改”字上出实招,牢固树立正气新风,做到破尸位素餐、不想干事的顽疾,立真抓实干的正气新风;破精神萎靡、不敢担当的顽疾,立勇于担当的正气新风;破粗枝大叶、不负责任的顽疾,立尽职尽责的正气新风;破高高在上、不接地气的顽疾,立心系群众的正气新风;破因循守旧、不思革新的顽疾,立思想解放的正气新风;破慵懒散拖、不讲规矩的顽疾,立纪律严明的正气新风;破小成即满、不求上进的顽疾,立攻坚克难的正气新风;破虚假浮躁、不讲真话的顽疾,立求真务实的正气新风。

秦春成强调,要强化领导、加大督导,确保作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要健全机构,精心组织,领导带头,上下协同,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作风大排查大整治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合理安排、统盘考虑,确保两不误、两促进。要与加快完成今年各项建设发展工作任务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与创一流业绩相结合,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会上,市委副书记周光华就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各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丹华主持会议。

市领导钟恒钦、梁仁省、钟勇军、陆祥红、马丹葵、蒋向明、陆景宇、曹崇俊、徐钦恒、韦祖林、兰吉阳、黄大东、蓝启章、胡革、韦懿格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