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 专题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典型案例>详细内容

技术精湛 高执行力 ---网络信息中心开发的网上订餐系统高效助力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文/图 网络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2 18:36:2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桂新冠防指办(2022) 36号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高校学生返校后需在封闭宿舍完成一周线上教学。为了保障学生封闭期间的就餐问题,根据学院的工作安排,所有封闭的学生要实行网上订餐,由志愿者统一配送,网上订餐系统开发工作由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完成,志愿者送餐服务工作由团委负责。

我校2022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为2022年2月28日,在距离学生返校不足两周的时间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根据学院安排,立即着手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工作,完成学生端、食堂管理端、班主任管理端、志愿者配送端、财务管理端、系统管理端,“一平六端”订餐系统开发,系统功能与外卖系统相似,学生端可以实现订餐微信支付、退单资金原路返回、查询历史订餐记录等功能;食堂管理端可以实现打印配送订单、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班主任管理端可以查看到本班学生的订餐情况;志愿者配送端可以查询到订单号的配送信息以便快速、精准配送;财务管理端可以实现分类统计出每一天每个食堂每个窗口的订单数量和金额以便能对食堂和窗口进行独立核算,并与银行实际到账金额进行核算;系统管理端实现对所有数据的运维、管理,菜品的添加、删除和修改。送餐系统在2月20日完成整体设计、开发、调试,2月24日通过5000多名在校学生测试,2月25日至3月1日根据测试情况对各系统功能进行不断的修改、完善,以达到最佳的使用需求。

2022年3月1日,春季第一批返校学生近7000人,系统订餐量12500份,高效、精准地完成返校学生日常用餐需求。截至目前,春季学生已分7批次返校,总订单量为114614单,总金额为885076.05元,订餐系统持续高效、稳定、安全地运行,保障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网络信息中心团队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新的工作任务中,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把高度担当、高度团结、高度齐心落到实处,既有精湛的技术,又有高效执行力,从接到任务到开发调试完成仅用7天时间,协助送餐服务高质量、高效率运转。

部分截图:

 b99ff7388e934a8682e95b523b1c846d.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