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专题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要讲话>详细内容

我校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文/唐迪、韦丛丛 图/韦丛丛、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17:30:49 浏览次数: 【字体:

a318e00791f84d0cbdc4896deee9c3af.jpg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和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5月22日下午,由河池市总工会、河池市教育局主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综合楼二楼东面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主题宣讲活动的人员有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蚕业技术指导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全诚,2023年河池市劳动模范、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酒体设计中心副主任邓海昕,市总工会组织宣教和网络工作部副部长陈华英,以及我校相关系部领导、师生代表。

19d6735a086d4842b26cca0b66c6275c.JPG

全诚以《学农爱农争创一流》为题,讲述了他多年潜心专研技术的故事。作为环江县蚕桑产业发展的技术带头人,他扎根基层,时刻以解决阻碍全县桑蚕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以突破影响全县桑蚕产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难题为己任,以桑蚕产业高速发展助力环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他鼓励师生们在学习上要学懂弄通学透,在工作岗位上要精益求精,不断突破自我。

6c56a84cdeb147879f8ace2bd7d77358.jpg

邓海昕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讲述了她个人平凡而感人的经历。她作为一名一线工人,始终爱岗敬业、坚持终身学习的人生态度,极大地鼓舞了现场听众。师生们表示要以两位劳模为榜样,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发挥个人力量,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河池篇章。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着力传播劳模精神和劳动观念,引导广大劳动者和青年学生树立“创新有我,创造有我,奋斗有我”的理念,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要求,做一个对祖国建设、对家乡发展、对家庭进步有用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