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再获金奖!“壮乡寿源粽”实至名归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10:00:44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日前,从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传来重磅消息,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和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联合成立的粽子产业学院,其生产基地研发的壮乡寿源粽,在文旅厅组织的2022年“美味广西”大家评线上评选活动中,凭借精致的外表,绿色的食材,馨香软糯的口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以小吃类第一名的成绩,荣获金奖!

图片

本次活动吸引广西各地大厨踊跃参与,共收到各市上传参评作品1176件。自5月10日网络投票通道开启后,吸引数十万人在网上投票。截至5月24日网络投票通道关闭,累计投票70多万次。获奖名单根据专家评审团分数+网友投票票数综合计算得出结果。

图片

其中经过专家评选的获奖作品200件,网络投票的最佳人气奖40件,评定的最佳组织奖32个。


“壮乡寿源粽”,源自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河池市。甄选寿乡糯米、东兰板栗、巴马土猪等长寿生态食材,以秘制酱料腌制,野生粽叶包裹。秉承传统工艺,浸米、煮叶、洗叶、制馅、包粽、烧煮等36道工序,让“壮乡寿源粽” 尽显民族风味,让您吃出健康长寿。当年,阿牛哥把“壮乡寿源粽”当作绣球,向歌仙刘三姐抛去爱意,演绎出“奈何桥上等三年”的爱情故事, 缠绵而又浓烈。“壮乡寿源粽——会唱歌的粽子”!

图片

这是在两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两校教职工们的支持帮助下,通过粽子基地全体同志的努力创新,壮乡寿源粽在得“广西首届厨师节特金奖”之后获取的又一个政府大奖。这个奖项来之不易,实至名归。我们将用心呵护,全力支持,共同发力,以小粽子助力河池乡村振兴!

图片


终审:gxxdxcb004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