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壮乡寿源粽”,金奖拿得手都困!

来源:通讯员/曾严 叶秉高 发布时间:2022-07-10 10:00:48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7月9日,“商旅赋能,乡约广西”2022年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百种乡村美味”评选大赛在玉林举行。广西河池粽子产业学院携“壮乡寿源粽”惊艳亮相,以小吃、点心类第一名的好成绩,再次荣获特金奖!

图片

据悉,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已举办三届,本届大集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和玉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商旅赋能 乡约广西”为主题,以商务旅游、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为主线,重点宣传展示广西的特色旅游和乡村旅游产品。

图片

本届大集市参展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261家,共计推出635条优惠措施。“广西有礼”优秀文创产品展览展示、主题旅游线路推介、“百种乡村美味”评选大赛、“百种桂果滋味”产品展销等10余项活动,构建了本届大集市“体验+游乐+购买”展销模式,内容丰富多彩。

图片


在“壮乡寿源粽”展台,刘三姐歌声飘扬,寿源粽香味扑鼻,引来众多食客驻足咨询、购买。“壮乡寿源粽”,俨然成为本次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网红美食。“百种乡村美味”评选大赛特金奖的夺魁,“壮乡寿源粽”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


图片


“壮乡寿源粽”问世三年,三夺金奖:2019年12月获“首届广西厨师节”特金奖,2022年7月,连获“广西美味”大家评活动小吃类金奖第一名和此次“百种乡村美味”评选大赛特金奖第一名。这些殊荣的获得,凭借的不光是独具精致的外表、绿色的食材和馨香软糯的口感,更是小小粽子里涵养的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基因。
“壮乡寿源粽”从粽叶、糯米、板栗的种植及生猪的养殖,再到粽子配方研发,粽子的生产、加工、包装及线上线下的销售,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每吃一个壮乡寿源粽,就能为河池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一颗粽子,涵养着深厚的民族团结基因。环江毛南族糯米、巴马瑶族土猪五花肉、东兰壮乡香甜板栗融为一体,加以大化瑶胞箬叶的包裹。不同民族区域的食材,成就了甜而不腻,香酥可口的独特风味的团结粽。


图片

图片



终审:gxxdxcb004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