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网红河池>详细内容

巴马:盘阳河畔白鹭飞 和谐宜居生态美

来源:作者:河池日报社融媒体通讯员 罗盛华 苏芸 编辑:杨念松 校对:韦丽春 发布时间:2022-04-20 11: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视频链接:http://file.toutiaohechi.com/Medias/Uploads/streams/_definst_/MP4/20220420111042179584000.mp4

白鹭,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水质的“晴雨表”。4月,在巴马瑶族自治县盘阳河畔,绿竹浓荫、河水丰盈,成群的野生白鹭聚集于此,它们成群结队飞舞盘旋,栖息、觅食、嬉戏,场面蔚为壮观。河岸的田野春耕繁忙,农民或犁田或插秧,与白鹭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盘阳河是巴马的母亲河,近年来,巴马加大对盘阳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力度。针对群众生产生活、项目开发等对盘阳河生态环境造成影响的问题,协助自治区制定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盘阳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对盘阳河流域的生态修复、生态保护和巴马生态建设发挥关键性的作用。同时持续推进盘阳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项目,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河湖水质和森林覆盖率全面改善提升,生态环境不断向好发展。随着盘阳河两岸生态环境的有效保护,特别是近年来,巴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改善人民的生存环境,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城新乡美村治屯变民富”宜居宜养生态寿乡行动,城乡生态环境发生了质的飞跃,为野生动植物的生息、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书写了美丽巴马生态新篇章。


终审:gxxdxcb004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