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来源:文/宣传部 曾严 图/宣传部 曾严 刘宏壮 发布时间:2022-10-19 11:55:3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8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就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好报告精神作出部署安排。河池市政协党组成员、我校党委书记韦伟松主持学习并讲话。 

2f92e53d6b5d4ce68d157157ef98c899.jpg 

学习会上,各位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谈认识、说体会、话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恢宏磅礴、波澜壮阔,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和真理光芒,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利益的坚定初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政治智慧,让人感到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无比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阐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

9cfa5bf3a8ad402fb590fa8b59fbc784.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特别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教育发展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教育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感到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67ac1e5e7f5747c2bdd0e5bae70d6727.jpg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是最好的语言。我们坚信,高等教职业育必将迎来更重大机遇,我们要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赋予高等职业教育的时代责任。我们作为民族地区的高职院校,一定要深刻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断,在新的历史起点,要胸怀“国之大者”,积极主动抓住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深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产教校企政多行业多维度交叉融合有机结合的育人体系,着力造就全面发展的高技能技术人才;大力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接地方展业发展需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开阔视野提升格局、彰显特色换道超车、主动服务促进发展,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充分发挥高等职业教育的优势,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db06d2929ad84a9ba077bd447544d9b7.jpg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带头学习,深入学习,要全面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这将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同时要抓好落地工作,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一项项落实,一件事一件事落地。在抓好落实上,要在“四个新”上下功夫;

一是认识上有新高度,要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下功夫。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人才是决定因素。如何按照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是我们的使命和任务,我们必须承担起这一历史使命!

二是状态上有新提升,在提升执行力上下功夫。实施 “123456”的发展战略,其中,一就是实现全区双高和全国双高校的目标,二是内涵建设和思政教育两个载体,三是“三种精神”“三个最”,四是“四个勇于”,五是“五个不怕”,六是“六个校园” “六个高”。

三是思路上有新转变,在做强做大做特做优上下功夫。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重点,打提升内涵攻坚战,提升教师和学生服务河池发展的能力;加快新校区建设,解决校园面积不足的问题,同时为创办职教本科下下基础。

四是发展上有新举措,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下功夫。全面实施“一线工作法”和“马上办”机制,推进“转变作风和行力提升工程”、“六走进五查找四转变”工程、“三精工程”,把学校的管理水平提升到全国一流学校的水平,让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达到95%以上。与全国一流大学合作,开展教师三年能力提升和课程思政两大工程,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训质量。打造民族文化和红色文化传承品牌,结合劳动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在美食文化、歌舞文化、民族体育、民族工艺、红色文化传承方面走出一条成功的路子。

380a3497b3de492c976d4e6c5e123248.jpg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的通知》精神、《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学习研讨了第九、十一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e79706f97456498c993223ada37580e7.jpg

学校校长助理,党院办、纪检办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ff6ea599d0b64423bc07d804830a08d6.jpg


终审:gxxdxcb003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