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实践>专题学习>详细内容

我院隆重召开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文/唐迪 图/韩光灿 唐晓丹 发布时间:2021-07-03 10:40: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向在党50年老党员致敬,7月2日下午,我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河池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党委书记韦伟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绍光,纪委书记张斌,副院长卢森焕、杨奎出席会议,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绍光院长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杨奎副院长宣读了自治区、河池市、学院相关表彰文件,与会领导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卢森焕副院长宣读我院“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名单,院领导为老党员们颁发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献花,和老党员们一一握手,表达学院党委的关爱和温暖,以及对老党员们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致以由衷敬意。

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85岁的吴必强老师,难掩激动的心情作了一首诗《党旗指引  一路向前》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她用激情澎湃的语言,抒写了一个老共产党员对共产党的执着热爱之情。

纪委书记张斌宣读学院新入党人员名单,并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参会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拳拳紧握的右手,铿锵有力的誓言,目光坚定的眼神,声声嘹亮的入党誓词响彻会场,振奋人心。

在庄严的宣誓词结束后,韦伟松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刚才宣誓入党的新党员同志们,及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过去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探索、矢志不渝奋斗的一百年,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四个伟大成就”;过去一年,学院党委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体师生实现了学院事业高质高效发展。在奋斗“十四五”的新征程上,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促发展;三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履行好育人教书职责。全体党员们要不负韶华,敢当先锋,争做表率,将对党的一腔热情和一腔忠诚化作改革创新的动力,勇担学院改革发展使命,在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扬帆起航、破浪前行,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在场师生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更多力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