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实践>专题学习>详细内容

讲好红色故事 继承红色基因——我院成功举办 “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大赛决赛

来源:文/曾严 图/唐晓丹 蓝天龙 林莹坚 发布时间:2021-05-19 11:41:40 浏览次数: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市、全区高校乃至全区比赛,展现学院良好形象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5月18日下午,我院在无人机基地举办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感党恩 跟党走”广西红色故事大赛决赛。学院纪委书记张斌、副院长杨奎、院长助理覃孜、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比赛的所有师生选手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在现场观看决赛;全体学生在教室通过一体机观看现场直播。

紧张而又精彩的总决赛环节,15名选手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用激情澎湃的语言、真挚热切的情感,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并结合优秀榜样,深情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阐述他们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让共产党人光辉的形象又一次清晰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大赛中,选手或旁征博引,或启发鞭策,既慷慨激昂,又引人深思;LED大屏视频、PPT背景的渲染,让观众身临其境,沉浸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整个赛场,处处展现了现代职院人对中国共产党无私真挚的爱,满腔热情,用心出彩。

建功新时代,奋斗永青春,选手们的精彩讲述和优异表现不断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经过一番鏖战,最终机关第二党支部李媛媛、教育系党支部韦佳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谢易真、谭叶等五位师生获得二等奖;其他师生选手获得三等奖。最佳人气奖由教师组韦佳、学生组江雨获得。

杨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党是百年大党,‍‍历久弥坚,‍‍全国上下都在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举办了本次活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人‍‍从屈辱中站起来,‍‍从战场上挺过来,‍‍从建设中富起来,从西方打压中强起来的‍‍波澜壮阔筚路蓝缕的历史,我们选手讲述的15个红色故事,‍‍也基本涵盖了这些历史。杨奎强调,我们通过比赛,要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从‍‍英雄辈出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在新时代争做楷模,贡献力量,一起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

据悉,本次活动于4月28日启动,36位师生选手在5月9日前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预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