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学习领会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文图/宣传部 曾严 发布时间:2021-07-26 21:50:28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6日下午,我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绍光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张斌,副院长黄耀、杨奎,院长助理覃孜、潘华林、曾严,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绍光用PPT为与会人员简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并重点《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并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我院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为建设“双高”院校,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继续奋斗。

杨奎在作重点发言讲话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一是描述建党百年我党精心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取得令人惊叹的成就,让我们感到很自豪、很自信;二是我们未来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的方向更加明确;三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任务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对于我们学院而言,在建设“双高”学校的过程中,要坚定“学生满意”这一前进方向,为学生成才、发展和幸福不断努力。

张斌在讨论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进行了主线鲜明的总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体现了自信、担当的精神,党的未来,前程似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我们奋发有为,对未来充满激情和斗志,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黄耀在讨论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最后一部分特别谈到青年一代。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影响、教育了一代代青年人,我们要进一步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黄绍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郑重宣示,道出了我们志不改、道不变的信念与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宏阔的历史视野,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百年,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当前,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全面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学院各项改革发展事业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人民共和国建设者”努力奋斗。

会上,与会人员还学习讨论了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及贯彻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事宜。

afdd2e2f7dbf45bd8d231229160653d6.jpg

3c6dde2a661542f0b53c70a5e2ddeb08.jpg

8af9f247f4a14e45bf283d4c25b5bfc7.jpg

9fbd5811f92d45a1a0f03bfbb4e6afe9.jpg

cd52019750bc441a821d3e3f24afda41.jpg

80e6db4ee2af4b8ca425647ef3769155.jpg

d26a241db23b428db3640f2e7223f9ff.jpg


终审:gxxdxc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