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广西“八桂学者”东西先生作客我院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4 22:54: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著名作家  鲁迅文学奖获得者  广西“八桂

学者”东西先生作客我院讲学

党委宣传部讯 为丰富我院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师生文学素养,20131223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图书馆及我院共同举办的第28期红水河讲坛在学院第一、二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广西“八桂学者” 、广西作协主席东西先生应邀到我院做了一场“阅读别人 丰富自己”的文学讲座。学院院长李卫东博士,经济管理系、教育系、社科部全体师生以及各文学社团、文学爱好者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东西先生结合自已的创作历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阅读对文学创作、生活体验和自身修养的益处,鼓励大家多加阅读,锤炼自已更加智慧的人生,他的演讲生动诙谐,发人深醒,夺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东西先生在最后的采访中表示,我们要通过阅读大量的作品,书籍,还有阅读人,阅读人生,来丰富我们自己的认知能力,想象力,丰富我们的情感,滋养我们的心灵。

东西简介】东 西原名田代琳,男,19663月出生,现为广西民族大学驻校作家,八桂学者,广西作协主席。中篇小说《没有语言的生活》获首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长篇小说《后悔录》分别获第四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2005年度小说家”奖、《新京报》“2005年度文艺类好书奖”;本人获中华文学基金会第十届庄重文文学奖;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后悔录》、《耳光响亮》;中短篇小说集《没有语言的生活》《我们的父亲》《我为什么没有小蜜》《救命》、《请勿谈论庄天海》《蹲下时看到了什么》《东西作品集》(六卷)等,部分作品被翻译为法文、韩文、德文、日文、希腊文和泰文出版,多部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