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我院2013年贫困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第一期培训班(花香班)在东兰县花香乡隆重开班(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28 23:59:47 浏览次数: 【字体:
 

我院2013年贫困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第一期培训班

(花香班)在东兰县花香乡隆重开班

学院培训部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力推进“五大工程建设,实现高等职业教育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2013年6月27日,我院在东兰县花香乡隆重举行2013年贫困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全乡共有160多人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学院副院长冯忠伟教授、河池市扶贫办罗其浪副主任、东兰县花香乡党委书记韦伙贵、乡长陆俊百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院培训部主任韦永福主持。

开班典礼上,学院副院长冯忠伟对本次培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表示感谢。冯副院长指出,本次培训标志着学院面向贫困村开展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作的正式启动,也是我院作为参与河池市新一轮开发扶贫工作的突破口,利用学院师资和技术优势,努力为河池市162万贫困人口尽早脱贫致富提供智力支持。冯副院长针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对学院培训部的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务必使培训班达到预期效果。二是要把学院最好的老师选派来给学员们上课和指导实训,使参加培训学习的农民兄弟们真正学到有用的东西,掌握转移就业本领。三是对参加培训的农民兄弟们提出要求,希望他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认真听课,强化实际技能训练,要学到真本事;培训期间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规范操作,严防责任事故发生。

会上,东兰县花香乡党委书记韦伙贵对培训班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对我院在花香乡举办此期培训班表示感谢,认为这是为花香扶贫开发工作送来的及时雨,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村民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为尽早脱贫致富学好本领。

最后,河池市扶贫办罗其浪副主任做重要讲话。罗副主任高度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罗副主任说,我参加了多次类似培训班的开班典礼,看到今天的开班场面,我感到很感动。今天上午一直下着雨,但农民兄弟们能克服困难,赶来参加开班典礼,一百多号人能够到齐,有了很好的开端。罗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认真学习,掌握好脱贫致的真本事;希望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带动更多的贫困户的农民兄弟参加此类培训学习,使更多的人通过培训学习尽早共同脱贫致富;同时希望参加学习的同志,从如何尽快脱贫致富的角度出发,多给学院和扶贫办提出宝贵意见,除了电工、焊工等培训工种外,还希望增加哪些培训工种?我们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增设新工种,尽可能满足大家的学习需要。市扶贫办将进一步加大扶贫培训工作力度,做好贫困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作。

开班典礼结束后,还组织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适合工种学习的身体检查,市第三人民医院体检科派出三位医师配合做好体检工作。

学院机电工程系副主任黄鹏,培训部副主任潘培志,机电系和电子系培训教师以及培训部有关同志参加了开班典礼。河池电视台还派出记者跟踪报道了本期培训班实况。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