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广西现代职院龙狮艺术团在第五届自治区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文/黄仕珍 王友高 图/黄智翔 审校/莫青青 发布时间:2023-12-12 11:14:1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第五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百色学院举行,来自全区28所本专科院校、近700名运动员同场竞技。在传统舞龙项目比赛中,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龙狮艺术团以“壮瑶团结花开贺国昌”为主题,以出色表现获得全场最高分,斩获该赛项第一名,并获大赛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全区仅有9所高校获此荣誉)。

此次比赛由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主办,百色学院、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龙狮分会承办。该赛事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形成了固定的广西模式,赛制对接全国比赛标准。赛事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推动了广西高校龙狮运动的传播与发展,促进了龙狮文化的繁荣与传承。

近年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着力推进民族文化进校园,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备战此次赛事,学校龙狮艺术团利用周末、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刻苦训练、勇于创新,在套路编排和艺术表现上大胆尝试突破。在比赛中,队员们同心协力,不畏强手,展示了青年学子的精气神,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认可。

bb52568fec0e43e6a9a4f62ee18b567f.jpg

60b9f9469da2472baa14719498842170.jpg

154b3a6220814e1faf98b1ef41351804.jpg

终审:gxxdxcb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