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新文明实践站“现代大讲堂”第七十四期:王军市长到我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授课活动

来源:文/宣传部 曾严 图/河池日报 龙隆 宣传部 覃崇夏 韦丛丛 审校/莫青青 刘宏壮 覃崇夏 发布时间:2023-06-30 22:49:0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9日下午,广西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授课活动在我校综合楼二楼东报告厅举行。河池市市长王军为师生代表作了题为“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真理力量 努力践行‘强国有我,不负青春’誓言”的专题讲座,引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韦伟松主持授课活动,市政府秘书长陆嵘出席活动。

ab056d8b5fc847cba0dd57d48ac5e842.jpg

讲座上,王军围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光照亮青春成长道路”的主题,通过大量的史实、典型的案例、生动的故事、通俗的语言,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基本方略和精髓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bbce73bc8e544e3a890b57c790b67ce8.jpg

王军指出,广大青年学子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 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把自己的理想追求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军要求,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对接社会服务地方产业结构,为河池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需要的人才、能用的人才、可靠的人才,把学校打造成河池本地企业技能技术人才的“蓄水池”。

ae4029f7fbb5488e9647202d1fa3fc49.jpg

韦伟松在总结中要求,广大师生要从市长的思政课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自觉身体力行,砥砺道德品行,心系强国大业,投身复兴伟业;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学校新一轮“双高建设目标,全力推动河池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和“六新河池”贡献力量。

课后,师生们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学”中收获成长,在“干”中成就人生,在强国复兴伟业中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92ab182eba524599965434b858e5effc.jpg


终审:gxxdxcb007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