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新文明实践站“现代大讲堂”第七十三期:尊爱生命 志愿同行——我校开展教师专场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文/韦世安 黄华斌 图/黄华斌 发布时间:2023-06-16 15:00:42 浏览次数: 【字体:

c75d263ed897432d99027fec5d07bbd6.jpg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提升我校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对突发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能力,更好地掌握日常应急救护知识,为伤病员提供初步、及时、有效的救护措施。6月15日,我校邀清河池市红十字会救援救护服务中心林欢副主任到我校开展一场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我校学生工作处、法制保卫处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书记和副书记、各部门安全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黄仕珍主持。

6b4d8f9a91c94805b731cb8d02fa9d4e.jpg

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形式,林欢副主任用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突发情况,如何在有效的抢教时间内进行应急救护,通过举例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及“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利用模拟人演示气道异物排除、止血、烧烫伤创伤包扎、急性冠脉综合征(ACS)现场救助、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具体操作方法和动作技巧。

966e157ae50847f297e5ec6ea4d3e432.jpg

dfc304cff7284380aa74b4b2be88a27f.jpg

在讲解示范结束后,教职工们纷纷上前用人体模特进行实操训练,在林欢副主任与应急救护师的一对一指导下,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熟悉心肺复苏术和AED自动除颤仪的正确操作步骤与使用技巧,更直观地了解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施救要领。教职工们还针对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紧急情况如何处置等问题,现场与救护师进行交流,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论是应急救护理论知识还是实际处理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同时也对红十字会有了新的认识,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救护知识培训,让大家都能更好的为保护生命和健康提供保障。

c775b696abbc41148a7559e7a3f620a2.jpg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我校教职工们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更提升了教职工们对生命的敬畏和主动伸出援手的社会责任感,促进了应急救护知识与理念传播,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终审:gxxdxcb007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