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现代大讲堂”第七十二期::我校举行“生命安全健康教育”进校园安全防溺水培训

来源:文/黄华斌 图/黄华斌 发布时间:2023-06-12 17: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674d5731a55948978ff6d3af53d1bd4c.jpg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提高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杜绝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6月11日晚上,“尊爱生命 志愿同行”河池红十字“生命安全健康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我校综合楼二楼东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杨奎,河池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张敏、河池市红十字会救援救护服务中心林欢副主任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处、法制保卫处领导班子,河池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培训,辅导员、班主任随班组织观看网络直播。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黄仕珍主持。

50a468398e1b46d8bc9f7675436a9d8e.jpg

49db5c1821be451397ef06f3c90babc5.jpg

林欢副主任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防溺水培训。他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让师生对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醒大家要牢固树立“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的理念,主动远离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危险水域,发现有人溺水不要擅自下水救人,避免盲目施救造成群死群伤;通过模型人教具操作、真人互动等方式,向学生们讲授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个不准”和如何向溺水者抛救生圈或漂浮物,如何用长绳、长竹竿、泡沫和矿泉水瓶拯救溺水者。他还针对遇到溺水紧急情况如何拨打求救电话、如何自救、安全互救以及正确进行心肺复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练,使师生们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防溺水知识和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

d8f7c2c07f4f4ca0b9243e4a88a67bad.jpg

杨奎副校长在培训会上表示,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林欢副主任向师生们传授了防溺水安全技能、模拟急救等知识,提升了大家安全意识和防范危险的能力,掌握了自护自救的基本知识。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不断地对全体师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他号召教职工要积极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打造一支“学急救,会急救,敢急救”的专业应急救护队伍,为保障学生们的生命安全构筑坚实的防线。

终审:gxxdxcb007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