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盛夏相遇,美好相约——2023年汉语桥“点石成金 冶金魅力”线上夏令营圆满结营

来源:文/图 李承伟 审校/莫青青、韦丛丛 发布时间:2023-05-30 11:55:0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汉语桥“点石成金 冶金魅力”线上夏令营圆满结营。来自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260多名学员相聚“云端”参与本次“汉语桥”结营仪式。本次活动以冶金技术发展和冶金历史文化为纽带,传递中国声音、展现中国贡献,将中国文化、中国智慧、中国成就辐射世界各国,有效地促进了各国文化交流互鉴。

此次汉语桥“点石成金-冶金魅力”线上夏令营活动历时7天时间,以长城汉语平台直播课程为主,课程内容包括了中文语言学习,《油茶》、《桂林石刻》等八桂地域风情文化介绍,以及《钢铁冶金技术》、《铜冶金技术》、《锌冶金技术》等学校特色冶金技术职业技能课。学员们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不仅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增进了语言交流水平,体验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对现代冶金技术的了解,感受到了当代中国科技的发展,深刻了解了冶金产业在国家安全及社会民生经济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收获满满。

62027e79de6244cc8fe31586bb27cca3.jpg

林忠老师正在给各国学员们讲授《锌冶金技术》

ce953dca06384150a94789363f0e9ecb.jpg

莫青青老师正在给各国学员们讲授《中文学习》课程

结营仪式上,来自越南的阮氏蔷薇表示,此次汉语桥线上夏令营对她来说十分宝贵并很有意义,她非常开心通过这一活动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并再次表达了她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9477b6a846aa46f5b9bf10a9f7288477.jpg

越南学生阮氏蔷薇发言

来自印尼的学员范菲龙表示,他非常感谢本次线上夏令营为他们提供的中文学习机会,提高汉语水平的同时,也学习了冶金技术专业知识,并且了解到了学校智能冶金学院先进的虚拟仿真教学设备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他希望自己有机会能来到广西,来到学校继续深造学习。学员Nguyen Quoc Thinh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交流与学习,体验到了语言的魅力、冶金技能的神奇,开阔了眼界,期待将来能到中国来留学。

77bed5f5ca6b469dabf1d05f1d0ff734.jpg

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员们纷纷发言表达在此次汉语桥活动中的收获

此次夏令营是世界各国中文爱好者齐聚一堂的“文化+职业技能”的盛宴,也是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在加强与其他国家交流与合作、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展示中国职业教育风采上跨出的重要一步。未来,学校将继续担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开展国际化职业教育的重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a0efc8bfab064b6fb4bf518fe86604a8.jpg


2023年汉语桥“点石成金-冶金魅力”线上夏令营圆满结营

终审:gxxdxcb003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