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现代大讲堂”第六十七期:提高防范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 ——我校开展2023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征信知识讲座

来源:文/韩光灿 韦俊 图/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5 10: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244f9d6c7b8b4b94ad58f9710cea11ff.jpg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校园诈骗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5月14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多部门在学校综合楼二楼东面报告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征信知识讲座。讲座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为师生普及相关反诈、征信知识。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奎、金城江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左琼、河池市公安局南桥派出所所长赵梁、教导员苏颖,中国人民银行河池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副科长揭艳明等出席会议,学校法制保卫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支部书记、各班级安全委员、各部门安全员等参加会议。各学院组织师生同步召开班会收看网络直播活动。活动由学校法制保卫处处长覃建雅主持。

6d90223e11d9499aa4193c897309544b.jpg


活动中,南桥派出所副所长黄玉娥警官以《反诈宣传进校园 青春护航伴成长》为主题进行宣讲。黄玉娥警官列举了近年来身边的诈骗数据与实例,指出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的迭代更新,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追赃挽损难度大,以及对大学生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88cd15da8f5e4bc8b206fff16eb9b138.jpg

她结合案例还原网络诈骗真实场景,让大家深入了解犯罪分子诈骗的目的和常用手段,告诫同学们诈骗案件离大家并不遥远,大家应提高警惕,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世上也并没有免费的午餐”。

27745b5f84494f7da598d20ed88bb245.jpg

中国人民银行河池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唐袖航以《关注个人征信 防范“校园贷”》 为主题为大家宣讲。他向师生们普及了个人征信知识,从树立正确消费观念、维护个人信用记录、避免信用卡逾期等方面阐释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还以案例剖析的形式,揭露了校园贷利率高、扩散性强、危害大的特点,提醒同学们理性消费,拒绝校园贷,保护个人信息。

8a14635ff4a746caad54a197b3ec5f01.jpg

学校副校长杨奎在讲座结束后指出,希望师生们共同参与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活动中来,擦亮眼睛,不留贪心,增强识别和防范的能力。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让师生们都能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校学习、共同反诈的良好氛围,使同学们对当前的电信诈骗形式、诈骗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将反诈骗的“种子”埋在同学们的心中,为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终审:gxxdxcb007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