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新文明实践站——“现代大讲堂”第六十九期:“云端”相聚传播中华文化 汉语“搭桥”推进职教发展 ——2023年汉语桥“点石成金 冶金魅力”线上夏令营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来源:文/莫青青 李承伟 图/覃崇夏 发布时间:2023-05-23 15: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汉语桥“点石成金 冶金魅力”线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0多个国家的260 余名学员相聚云端,共促文化交流打开中文+职业技能的新格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主任助理、教育培训处处长赵丽霞,中泰海外冶金培训中心副主任Thanin Sutikan博士,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绍光,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克胜等出席仪式。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国际交流处、智能冶金学院负责人、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岑华主持。

834e7dff62ec4148a100e52384372e4f.jpg

dabdddb08deb447588f2194b624adde5.jpg

黄绍光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已成为海外中文学习者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体验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学校将全力做好此次线上夏令营的各项工作,推动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促进中外文化友好交流互动,为学校推进更高、更深层次的国际化合作夯实基础。

d9968dc3e1fc4c60b2efa812aaa07671.jpg

Thanin Sutikan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令营安排的线上课程和活动能向各国学员多角度展示中国职业教育的风采,使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领略中国职教魅力,希望学员们在努力提升汉语能力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中国文化

03af86812f67430ab05b97c7cc8930b6.jpg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冶金学院院长雷玉办在仪式上介绍展示了智能冶金学院在师资队伍、科研实力、专业特色、等方面的成果,希望各国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交流中,了解中国职教发展及冶金技术发展。

2825c9bbcf544242af13c26ec21ee578.jpg

赵丽霞在总结讲话中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所有学员给予鼓励和支持,预祝大家学有所获、习有所得,对中国的冶金技术及中华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并宣布“点石成金 冶金魅力”汉语桥线上夏令正式开营

仪式上,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夏令营学员代表分别发言。

d7f533020d344f4ebe01ee5158a9fe84.jpg

据了解,“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为推动各国中文教学发展,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促进民心相通而着力打造的各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当前,推进职业教育与国际中文教育融合发展,培养更多懂汉语、精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成为国际中文教育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调研分析、研讨策划、精心准备,积极申报,成功获批此次项目,学校将以此次项目为契机,聚焦中文教育服务职业教育培养复合人才,持续推进学校汉语国际教育发展。



终审:gxxdxcb007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