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自治区科技厅到广西现代职院调研中试基地建设

来源:文/李承伟 莫青青 图/韦恒易 审校/刘宏壮 发布时间:2023-05-19 11:43:4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自治区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二级调研员雷鸿雁、河池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慧屏一行5人,到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广西有色金属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以下简称“中试基地”)建设工作。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卢森焕出席会议。智能冶金学院党支部书记骆伦彪、智能冶金学院院长雷玉办、广西誉升锗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河池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慧屏主持。

91a0a8e75f704bcf933fe4f07ecb8d07.jpg

卢森焕在会上指出,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区最早培养有色冶金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是首批入选自治区“双高”建设的院校,冶金技术专业更是以“优秀”等级通过了自治区高水平专业群的验收。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为地方冶金企业行业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服务和人才支撑。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加大对科学研发的投入力度,强化科技创新,做好中试基地的建设和运维工作,努力将中试基地打造成为该领域的成果转化中心,更好地服务国家支柱产业和资源战略。

acc7c7226d914df69670785643ed66ea.jpg

会上,中试基地负责人雷玉办介绍了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构想,并就打破学科界限、促进学科融合,人才引进与培养规划、加强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规划和设想。他表示,中试基地将在实现校企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积极为行业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雷鸿雁对学校中试基地建设,以及在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中试基地继续在企业科技研发及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企业和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中试基地,详细了解其发展现状、业务领域、成果转化等基本情况,就中试基地建设发展、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提出指导性建议。

87eea3a6805e427e853d9dab9e70d18c.jpg

终审:gxxdxcb003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