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韦伟松书记参加全区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暨产业学院建设现场推进会,并作典型发言

来源:文/宣传部 曾严 图/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审校/莫青青、刘宏壮 发布时间:2023-03-10 21:00: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和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全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9日,2023年全区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暨产业学院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雄彪,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处长覃壮才主持会议。来自全区14个地市的教育部门、近100所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此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韦伟松出席会议并作主题交流发言。

0ee4c9c22c8547489010396d434053a2.jpg

146d2a090d5c43d2b9c37091429ff980.jpg


上图:会议现场

会上,黄雄彪总结了过去一年和新时代十年广西职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分析我区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并对全区职业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区职业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发展条件进一步改善、发展结构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服务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师资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十年来,广西的职业教育体系更加完善、优质资源更加丰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服务能力明显增强。黄雄彪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我区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他强调,要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抓优质资源培育,实施“四大工程”建设;抓高水平内涵建设,持续改进教育教学;抓专业师资补足配齐,不断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抓质量评价与校际帮扶,构建内外兼顾的质量保障体系;抓服务产业、服务开放合作,打造广西职业教育新品牌;抓项目验收,打通外资贷款项目优秀品牌。

8be17ff3dfd346059261cf1160840d83.jpg

上图:黄雄彪作工作部署

卢柳屏讲话指出,柳州深入践行“抓职业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民生”的发展理念,通过强化政府统筹,推动教育、培训资源向产业园区集聚融合,围绕汽车工业、新制造、新能源等区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和专业结构,集中力量建设好8所院校集聚,初步形成了“政府领航、双元一体、产教相伴,融合发展”的具有柳州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1455ded7086e46fe8dcdd4f86c0c5173.jpg

上图:卢柳屏致辞

我校及柳州市教育局、钦州市教育局、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平南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6个单位,在现场做了交流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韦伟松作《打造“专精特强”冶金技术专业群,赋能区域冶金产业高质量发展----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双高”探索与实践》主题发言,讲述我校“双高”校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赋能区域冶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一是党委统揽全局,实施“两个强化”:强化党的领导和党建引领、强化机制建设;二是目标任务成果导向,高效推进专业群建设:聚力培养模式改革,打造冶金领域人才培养新高地、聚焦三教改革,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聚合多方力量,多元共享赋能专业群可持续发展。下一步,我校将一步优化双高建设成效、深化内涵建设、强化示范引领作用,继续以打造民族地区革命老区高水平高职学校为目标,在提质扩量、人才引进、队伍建设、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信息化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下足功夫,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c62ed97c8eb94b618f4cdd07066157a4.jpg

2611a85fcffe497bbb3d17dbaa18019e.jpg

3ad4471bef8245899cea58998c60c86b.jpg

上图:韦伟松作主题发言

当天下午,参会人员分为五组进行研讨,并参观了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柳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d20dc49291c541169caf815da138b420.jpg

上图:分组讨论

18a2886e05654e52965091b65f9765f5.jpg

上图:走访参观







终审:gxxdxcb007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