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喜讯:我校荣获“2022年度全区普通高校 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文/ 就业处 柏莎莎 发布时间:2022-12-11 10:35:2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名单的通知》(桂教学生〔2022〕18号),我校喜获“2022年度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荣誉称号,圆满完成了年度就业工作“九连冠”的目标任务。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决策部署,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狠抓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实行“学校领导主抓、就业处统筹、二级学院为主、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多级联动机制,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学校就业处统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强化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加强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注重提高就业指导质量,提供精准就业帮扶,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各二级学院凝心聚力,协调全院力量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督促落实并具体指导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跟进毕业生就业情况,严守就业“四不准”“三不得”纪律,做好重点群体精准帮扶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有效,毕业去向落实率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师生满意度和用人单位满意度评价较高,让毕业生安全就业、优质就业、满意就业。

2022年,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带头深入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挖掘岗位资源,深化校企合作,线上线下调研广西区内外经济产业发展形势及河池工业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情况,促进人才培养和“产学研”有机融合。就业处协同各相关部门倾力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一体化服务平台,实现信息精准推送、就业咨询指导、招聘宣讲通知、“云招聘”和“云签约”等服务,搭建校企生有效沟通的桥梁。做好就业政策宣传和引导,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施精准帮扶,关注重点群体,积极开展“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对就业困难学生实行“一人一策”就业精准帮扶,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下一步,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早研判、早部署、早谋划、早服务,抓好“岗位开拓、就业引导、精准帮扶、业务服务、日常管理”工作,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ea633c9b855a4322a95fd1cc9645a270.png

ab0c3dba04094808be95440629580f6c.png


终审:gxxdxcb004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