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寻访红色初心 履行时代使命——我校举行“书香现代·阅见初心”红色阅读推广系列主题读书活动之“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国庆节读书分享会

来源:文/图 莫青青 发布时间:2022-09-28 10: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校“书香校园”建设,进一步强化教师读书意识,激发读书热情,927日下午,我校在市新华书店新华大学堂举行“书香现代·阅见初心”红色阅读推广系列主题读书活动之“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国庆节读书分享会,此次读书分享会的主题是“寻访红色初心,履行时代使命”。学校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防学院等9个部门的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游桂荣主持。

becbc3598ac247b4ba648d9a6acbfb8e.jpg

诗文朗诵《艰难的国运和雄健的国民》拉开了本次读书分享会的帷幕,《西柏坡——新中国前夜的小山村》《将帅风范——共和国开国将帅的故事》《满洲里红色秘密交通线的故事》《黄日葵——广西籍第一位中共党员》等演绎了革命历史,重温了红色经典;阅读分享《红色的起点》、红色家书《瞿秋白给杨之华的信》、诗文朗诵《广西革命烈士诗歌选》《梅岭三章》《太行春感》演绎的壮烈事迹与豪迈情怀,感染、激励了现场观众;诗文朗诵《青春中国》《党旗上写什么》,以及理论宣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让教师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经受住历史的考验,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持续向前发展,也进一步树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6a855342338041f3a9073d45cab00df5.jpg

e11f5c3d15724abe83cc8b3fd326a0b2.jpg

795363ea8e434583b7685c9b06b6d8c6.jpg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以及现场互动“我对二十大说”,教师们参与热情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此次活动在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现场全体人员手持小红旗放声高唱,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

46e5c504b17c413c8af0cb3491360fbc.jpg

       此次活动是我校系列主题读书活动之一,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教师阅读文化,为打造更多具有影响力的读书品牌奠定了基础。

a71ed7228a7a407394b104bdcd5e789f.jpg


终审:gxxdxcb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