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校企联合培训,提升技能水平——我校与南方有色公司联手开展 “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培训

来源:文/宣传部 曾严 机电工程学院 韦韩 图/南方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02 11:53:01 浏览次数: 【字体:

f435dc86302d4e588e557efe6f27f70c.jpg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2022年8月1日下午,我校与南丹县南方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联手举办的“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培训班正式启动。我校党委书记韦伟松、副校长卢森焕,南方公司董事长周南方、副总经理莫智恩,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吴杰、机电工程学院长岑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颜增显及培训学院代表参加启动会。会议由莫智恩主持。

51dd8312bef7463186c60e78fef248c9.jpg

韦伟松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南方公司的发展理念超前、企业文化氛围好,从小到大,到做特做优做强,成为全国一流企业,非常有希望;企业的关键在人和技能,南方公司非常重视员工培训,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开展此次培训,不仅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更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需要。

韦伟松强调,服务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是职业院校的职能之一,以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为核心,以壮大产业工人队伍为目标,校企双方共建“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人才培育基地”,创造性开展技能人才培训工作,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高技能人才支撑。全体教师要树立和增强服务意识,开展教学创新,力求让每一位学员都能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完善的专业知识。学员们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怕苦,不嫌累,努力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今后为社会和企业做出贡献。

1beb5b7fa6b14380af4bfcf44adf81e9.jpg

周南方介绍公司的概况及开展“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培训的背景、宗旨、目标。他指出,企业要生存发展、转型升级,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必不可少,员工综合素质要不断提升。公司得到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对我们产业服务、人才培养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希望各位学员要重视这次培训,珍惜机会、虚心求教,真正成为“南方铁军”;要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以致用,将老师所讲的智能制造专业知识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增强企业凝聚力、提高企业战斗力。

e81da68a29f7463580ee731cf033ac88.jpg

据悉,此次培训将持续进行两周时间,分别在两个厂区进行,参训学员280人。为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学员按专业及级别的不同,分成工业机器人技术1班、工业机器人技术2班,电气控制与PLC技术1班、电气控制与PLC技术2班,分别安排学校四位专业老师担任班主任,全面保障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终审:gxxdxc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