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暑期培训补短板 课程思政促提升——我校组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实操培训

来源:文/图 李昌科 发布时间:2022-07-22 15:40: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7月18日—20日,我校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实操培训。此次培训由我校和课程思政研究院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教师踊跃参与。

本次培训设6个分会场,采用线下讲座+研讨+实战工作训练模式。在课程思政研究院的协助下,邀请全国知名课程思政专家,就“教师师德素养及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思政元素挖掘”、“相应的思政素材典型案例搜集整理”、“课程思政教育案例的撰写体例与内容”、“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标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内容进行培训,目标直指我校专业负责人及其团队的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战能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培训期间,学校党委韦伟松书记、副校长卢森焕到各培训点检查相关培训课程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加深了如何实现专业课程融入思政的教学手段,更好地理解了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挖掘步骤和方法。

我校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政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为加快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3cdd2390b64045d881f8696a4db58982.jpg

166813e50bec4bbfab8fc53e787bd5ff.jpg

9e6f5dc228954f009bc1a9829ecf59f6.jpg

b8ca84e9c9b3478a99011275c65b73c2.jpg




终审:gxxdxcb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