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开展反邪教与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法制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6-24 21: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反邪教教育与禁毒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加大对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和反邪教宣传工作的力度6月24日,我校邀请金城江区委政法委、南桥派出所民警在校园开展反邪教教育与禁毒宣传。 

金城江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为同学们讲解反邪教知识等形式,广泛普及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邪教的主要特征、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反邪教知识。

民警代表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当前的毒品起源、种类、传播途径与危害,并教会同学应如何辨别并远离毒品。在现场,大家通过图片宣传、毒品样本展示,深入浅出的案例,使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更为形象生动,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毒品的形状、特性告诉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时,学校法制保卫处要求各个班级多次召开防范毒品与反邪教的主题班会,使同学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到生活当中处处存在毒品的陷阱,要注意防患于未然。        

本学期,我校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反邪教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预防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提升了学校德育工作水平。反邪教和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为预防侵蚀蔓延,净化学校空气,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认识,把反邪教与禁毒工作引向深入,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为加强学生预防教育工作而努力奋斗。

fc5662ee75b94e3aa6490d33277f294f.JPG

34a12cf5d31e4e12856b2757e67155ea.JPG


终审:gxxdxcb004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