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建设教师实践流动站,共筑校企合作新家园
——建筑工程学院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文/柏莎莎 唐晓丹 图/唐晓丹 发布时间:2022-05-13 19:30:5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3日下午,黄绍光校长带领建筑工程学院、教务处、宣传部和就业处的相关负责人到河池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为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此次活动得到了参会企业的大力支持,同时获得了企业提供的一百多个学生就业岗位和十多个教师实践岗位。本次交流会由建筑工程学院胡万志院长主持。

黄绍光在交流会上为各企业代表简要概述我校近年来发展情况和所获成绩。他指出,教师实践流动站的成立标志着“走出去,请进来”的校企深度合作模式意义重大,校企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共同研讨和制定涵盖组织管理、条件保障、考核评价、奖惩机制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力求做到系统设计、环环相扣、精准施策。同时作为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落脚点之一,应当为企业与毕业生之间创建纽带,为学生挖掘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质量。

胡万志为各企业代表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他提到,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是企业与学校共同释放更大合作动能与效能的契合点。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的建立,能有效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充分挖掘研发合作、技术共享、技能传播、转化服务等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河池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苏晓丹会长致辞。他表示,企业与学校双方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实行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制度,企业为教师提供专业实践岗位,教师为企业提供技术技能服务,共同探索校企深度融合的“多赢效应”新途径。

校企双方达成合作共识,黄绍光和苏晓丹共同签订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协议,并为教师流动站揭牌。苏晓丹为教师代表颁发兼职教师聘书,黄绍光为企业代表颁发外聘教师聘书,全体与会同志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我校一行人员在参会企业的组织下,走访考察了广西建鑫通力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河池幸福精饰工程有限公司、河池市龙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西胜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河池市风格装饰广告有限公司、河池市鑫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河池市尤盛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河池市道一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河池古月装饰有限责任公司、靓象装饰、广西森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与在其公司任职的往届毕业生亲切交谈,并就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岗位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7c5a21f3db0d475bb88fb55ead67cc10.JPG

0b8b51fa92b94077b50ca7825cafbab2.JPG

405d2e3d49b148e592473ab744b463b4.JPG

09d9a3408a1f453eb115eccd11d45be1.JPG

7ee539e5b0be49c3a21591567436c860.JPG


终审:gxxdxcb004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