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我院资源工程系完成2021年1+X冶金机电设备点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理论考核

来源:资源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12-27 09:31:15 浏览次数: 【字体:

58dd496ba7624727843c425ddd59def9.jpg

2021年12月25日下午,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我院资源工程系成功完成2021年1+X冶金机电设备点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理论考核工作,共30名冶金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考核。

随着冶金企业设备的大型化、高速化、自动化以及复杂化的程度越来越高,冶金企业对机电设备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的要求也随之提高,设备一旦发生故障就会全面停机,影响整个生产计划,给企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具备机电设备点检能力、及早发现设备问题已是冶金企业对毕业生的基本技能要求。冶金机电设备点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目前唯一与冶金专业相关的1+X证书,通过相关培训和考证,可使冶金专业的学生具备冶金机电设备点检能力,满足冶金企业对毕业生的复合型技能要求。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实施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我院作为广西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建设单位,成功申报了2021年1+X冶金机电设备点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广西牵头院校。我院将不断推进1+X试点,深入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加强“课证融通”课程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教学模式和质量评价改革,增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适应性。




终审:gxxdxcb003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