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我院开展非遗歌舞传承人才供需调研

来源:文/教育系 黄玉淑 发布时间:2021-11-24 14:00:55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民族技艺行指委2021年度立项“民族技艺行业人才供需调查报告”系列课题组成员深入广西各地,对民族技艺行业人才需求情况进行调研。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钟山职业技术学校承担《广西民间歌舞行业职业教育人才供求调研报告》课题研究,课题组成员于11月8日至23日对河池、贺州、桂林、柳州、百色、南宁、贵港、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等11个市近200个单位,深入行业了解人才的培养和市场的需求情况,对20位省级、国家级非遗歌舞传承人进行深入访谈,了解非遗保护项目民间音乐、民间舞蹈的传承人培养及就业现状。

课题组针对民族技艺行业人才供需的特殊性明确调研对象,从幼儿园到高中、中高职院校音乐、舞蹈教师、语文教师;各市教育局;旅游景区、旅游管理部门;群众文化艺术馆、艺术团;非遗传承人民间艺术团等进行访谈、实地调研。广西民族技艺行指委首次对民族技艺领域开展行业人才供需调研,通过大数据分析获取行业人才需求情况,为中高职院校、非遗传承人对人才的培养提供政策咨询,对职业教育相关领域和专业群建设、课程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确定广西民族技艺行业人才培养方案。


终审:gxxdxcb004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