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现代大讲堂”第四十七期:作家进校园 书香润人心——作家寒云走进我院作讲座

来源:文/莫青青 游桂荣 图/莫青青 发布时间:2021-11-24 16:23:0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3日,广西作家协会会员、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作家、诗人寒云走进我院,以“由文学支撑的生活”为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文学基础讲座。学院相关系部教师代表、文学社学生及文学爱好者等到场聆听讲座。

寒云从“文学来源于生活,写作从热爱生活开始”“文学高于生活,由文学支撑的生活更有品质”“如何从生活中发现真理并通过写作实现其价值意义”“让我们成为一个快乐的文学写作者”四个方面,结合个人经历、创作过程及经验,为师生们讲述如何以一景一物审视社会变迁,以身边故事折射时代变革等。寒云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让师生们获得文学熏陶的同时,提升了文学鉴赏水平,更深入地了解文学与生活的关系,学到了更多的创作技巧。

活动现场,寒云还与师生们互动,就文学基础知识、阅读与写作等进行交流。讲座结束后,寒云以个人出版的作品集签名赠予在场师生,勉励师生们热爱阅读,笔耕不辍,以文学支撑生活,成就出彩人生。

此次讲座,不仅是广西作家协会“文艺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系列主题读书活动之一。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书香育人工作,并培育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读书品牌,开展“文艺进校园”活动,将进一步助推“书香校园”建设。

0e4f9c9354eb46798e127dd4dc60c920.JPG

d98ddb63f4294cbd912d84aa2b2dedd0.JPG

ee2e7f12c4d8479fb92b710a02176568.JPG

89147f04a14b45cc90ad1b253d9ccd2e.JPG

终审:gxxdxc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