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河池市工匠学院”在我院揭牌成立

来源:文/ 莫青青 图/韩光灿 发布时间:2021-09-16 17:00:24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6日上午,由市总工会牵头组建的“河池市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家权,学院院长、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黄绍光等领导出席仪式。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韦凡主持。

吴家权在仪式上作讲话。吴家权指出,市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自治区总工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今年以来制定了河池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方案和措施,主要目的就是要加快河池市“十四五”高技能人才培养,加强劳模工匠学习交流,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为河池市经济繁荣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吴家权表示,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河池市工匠学院”,有利于发挥学院开展技能人才培养的“火车头”作用,带动各级培训院校实现资源、信息、人才共享和优势互补,扩大全市技能人才培养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促进技能人才培养向精细化、质量化转变。吴家权强调,成立“河池市工匠学院”,是推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有力举措,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学院和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培养好技能人才、建设好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六新河池”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绍光在致辞中表示,成立“河池市工匠学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学习新时代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内涵建设的重要载体。我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科学精准谋划,让工匠学院成为技能交流的桥梁,技能传承的舞台,为搭建技能人才成长学习平台创造条件,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上午,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河池市工匠学院”揭牌,并为“河池市工匠学院”校外辅导员颁发证书。随后,参加仪式人员共同参观了学院冶金博物馆。





终审:gxxdxcb004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