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家访慰问暖人心,凝心聚力促成长——教育系开展2021年暑期贫困生家访活动

来源:图/文 教育系覃琳琳 发布时间:2021-09-02 12:22: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等特殊群体学生实际情况,教育系成立由系部覃琳琳书记、系部资助干事林桂云老师以及专职辅导员组成的暑期家访小组,7月27日至7月31日赴柳州融水、融安、三江等地深入开展精准资助、暖心家访活动,针对建档立卡、特困等家庭学生,进行慰问和调研。

家访期间,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生活、成长情况,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及表现,倾听了家长对学校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系部覃书记鼓励家长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合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暂时的困难,希望学生家长多与学校交流沟通,家校联动,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家访团队给学生家里送上慰问品,学生和家长都深切地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受访学生对老师的亲切慰问和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国家。

“暑期贫困生家访”已经成为家校合作、家校共育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生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此次暑期家访活动,有利于进一步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建立起家校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有助于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国家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密切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学院育人工作变得更加鲜活、更加有温度,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