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情系贫困生 走访送温暖 —财经与商贸系党支部开展暑期走访贫困生家庭活动

来源:财贸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8-01 09:45:26 浏览次数: 【字体:

情系贫困生   走访送温暖

—财经与商贸系党支部开展暑期走访贫困生家庭活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了解我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把党和国家以及学院的温暖送到贫困生家里,我系在暑期开展了“情系贫困生﹒走访送温暖”暑期走访贫困生家庭活动,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2021年7月27--31日,由系党支部书记卢绍迎带队,资助干事方娅文及班主任蒙贵货等一行5人赴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和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走访慰问2020级4名贫困生家庭,给他们送去温暖。

0b2228d21dd44dd396f01d8cdfedec2c.png

全体人员跋山涉水,深入4名困难学生所在村屯,走进学生家里,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在贫困学生家里,卢绍迎书记与家长及学生亲切唠家常,详细向家长宣传介绍国家扶贫资助政策、我院的各项资助政策和学院办学特色和亮点,汇报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和享受的资助项目及金额,同时,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时刻怀着感恩的心,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院教育孩子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ab20fd1186b74ac5a478635d9c4dc70a.png

19617dce8d05414b91fd6139672d1356.png

多年来,我院一直坚持开展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此次走访送去了学院和系部对学子的别样温暖和殷切期望,增进了家校的联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