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为身边群众办实事 把关爱学生送到家”----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开展2021年暑期贫困学生家访活动

来源:图文/机电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08-07 16:30: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师生、家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也为做好贫困生相关教育、资助和帮扶等工作奠定基础,8月1日至8月3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黄仕珍、辅导员黄钰钫等一行5人,到柳州市融安县、三江县,对系部贫困学生肖宗和、白科英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黄仕珍书记及各位老师通过与家长、学生的交谈,详细介绍了我院管理制度、教育措施、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我校办学特色、专业特点及相关资助政策等情况,也如实反馈学生在校表现,让家长能够更加了解学生,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家访时,老师们也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

学生家长对学院家访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的评价,纷纷表示把孩子交给学校培养家人很放心,非常感谢学院对孩子的关怀和培养。

通过家访活动,搭建了家校互动平台,密切了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加深了学院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为构建家校合作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