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共发展——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到校考察交流

来源:文/李承伟 雷玉办 发布时间:2023-05-16 19:46:5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6日上午,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部部长张祖强等一行7人,赴我校考察交流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绍光,智能冶金学院党支部书记骆伦彪智能冶金学院院长雷玉办学校就业处处长朱云广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黄绍光校长首先北港新材料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院冶金技术专业群在区内的优势地位,同时强调,学校一直致力于以职业发展为目标,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加强实训基地建设,积极打造专业特色培养模式近年来为区内冶金企业行业培养了一大批适应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能够在校企之间建立合作桥梁,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可以达成充分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f283d0b84fee491ab0a7eed58bffe8ff.jpg

张祖强介绍了北港新材料公司创办、发展的历程,并就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意愿。他对我院冶金技术专业综合实力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可,对我校培养的冶金技术人才质量高度认可,希望将来能够与学校在产学研合作、技术成果转化、实训基地建设、职工技能培训、技术人员互聘、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等多方面进一步展开深入的交流合作。

68a602ad2c0e4c1d9ef75773c25388d8.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双方合作开展的方向、重点领域以及在技术、人才、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热烈的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热切期盼能尽早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在“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框架内,精诚合作、互通有无、共同进步,为社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会后,校企双方一同参观了冶金博物馆。

13550fb885a84eb8a7a77f46264e21c1.jpg

据悉,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从红土镍矿冶炼到镍铬合金宽板冷轧成品全流程覆盖的不锈钢企业,是广西工业龙头企业,生产规模在中国不锈钢企业排行前列。通过此次校企合作交流活动,为增进校企双方之间的了解程度及未来开展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