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开展职教活动周之学生参观冶金博物馆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9 12:43:03 浏览次数: 【字体:


职教活动周之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参观冶金博物馆

“鸿”中华雄风,冶世界钢铁。为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2023年5月1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的同学,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启斌的带领下,来到冶金博物馆,这些以往在机电学院的同学都很少有机会了解其他学院的相关,本次活动,让机电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对冶金的知识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337c05b7e9e5473cbe9b2067c6a4be15.Jpeg

在冶金博物馆指导人的介绍下,同学们首先通过了“虚拟现实体验”3D虚拟技术,利用3D虚拟技术,让冶金机械分解细化,给同学们体现了一个更加直观的冶金机械,更加利于同学对冶金机械的了解。

3c134c1a34654c29813b63ac6f370fd1.Jpeg

然后,同学们参观了“钢铁生产工艺流程”,该环节向同学们展示了矿石经过一系列流程而成为钢铁的过程。桌面上的一系列冶金生产成品,带动了同学对冶金的兴趣,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该环节带动了同学们继续参观的热情,让同学们既明白了钢铁生产工艺的流程,又带动了同学们了解学习冶金方面知识的热情。

紧接着“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在它旁边的便是“冶金技术的应用”,本环节向同学们展示了冶金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从古代,到现在,冶金技术的发展,对人类生活带来的改变等等方面,让同学们对冶金的发展和作用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f807c912828746a3b23f7777ffe5cd7e.Jpeg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亲身体验和了解冶金行业的发展历史、技术进步以及相关设备和工具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此外,该活动也可以增强学生对于职业教育的兴趣和热情,提高他们的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71af09b50700425b8a02e33a9c4d9663.Jpegcb5efd7533604e25b7408db356a524dd.Jpegea0176534b764ab8a8864aab98f99877.Jpeg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莫健华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刘金鹏

审核:王启斌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