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壮族三月三 金城嘉年华

来源:图、文/宣传部 汪向红 审核/王友高 发布时间:2023-05-17 12: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浓情三月三,悠悠壮乡情。我院于2023年5月15日上午9:30金城江区第五小学(碧桂园分校)进行女子龙狮表演。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教师教育学院女子龙狮队、机电工程学院舞龙团、金城龙狮艺术团等五个表演单位,以及金城江区第五小学全体师生。

阳春三月好风光,此时正是尝花时。刚踏入学校,孩子们站成两排热烈欢迎各个学校的嘉宾。学校以壮族特色方言歌曲《接客》引入开展活动。活动很快就到我院上台表演演出人员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锣鼓阵阵响起,一条锦色长龙在会场上翻腾起舞,带动了会场的欢腾。她们穿着艳丽的龙装,手舞长龙、蛟龙出海、穿梭前进、龙游四海,腾飞云霄,不是真龙胜似真龙。龙女身姿矫健,舞动水袖如流水;龙儿心情爽,游出水面似蛟龙龙灯舞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龙灯,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最后,演出同学拍了集体合照。本次壮族三月三,金城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更好宣传了我院的女子狮龙传统文化,并且更加发扬中国龙狮非遗文化。愿我院获得更大的发展,未来更加美好!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