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新时代 · 新青年 · 新作为 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召开新学期团学干部岗位能力培训会
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召开新学期团学干部岗位能力培训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3 18:55:44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时代 · 新青年 · 新作为

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召开新学期团学干部

岗位能力培训会

 

根据广西高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以及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强化我院团学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切实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生会工作人员学期培训要求及学团委关于此次培训的相关安排,机电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4日在机电大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团学干部培训

参与此次培训的有机电工程学分团委书记吴玉杰,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机电工程学院在校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宣传委员、组织委员本次大会由学生会执行主席袁国纪主持。

会上,分团委书记吴玉杰剖析了上学期部分团学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组织纪律性不强、工作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敷衍了事和成绩不好等情况,并对团学干部提出以下要求:

887e44b1b358462dac56883172e4d8cc.Jpeg

 一、强化思政教育,增强责任意识

要强化团学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以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的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做一名“中国梦”的奔跑者,积极做一名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共青团学生干部。

二、切实履行网络的规范性的主体责任

团学干部要认真学习网络行为规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和不造谣,做到遵纪守法、言语得体,树立爱国、爱党和爱校的良好形象。

三、明确责任,转变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的意识

团学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有敏锐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无私奉献的思想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学校党委和党总支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在校团委和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的周围,热心服务,勤奋进取,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彰显团学干部的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

四、明确任务,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

团学干部要加强学习,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旺盛的学习精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五、致力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

团学干部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加强团学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眼帮助其他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丰富服务项目,强化服务手段,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感召力和凝聚力。

a501f755490d4c37b5b05ea1faa4d91d.Jpeg

通过本次培训,坚定了团学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团学干部的服务意识,也为团学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带领广大同学,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建立起高效、团结协作、积极创新的团学干部队伍。为学校的团学工作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聂安平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赵永刚

审核:吴玉杰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