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青春践行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雷锋——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党团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文/图 建筑工程学院 黄颖 苏芳玲 发布时间:2023-03-12 09: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月学雷锋,植树添新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3月10日上午,河池机场联合河池市教育团工委组织的“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在河池机场顺利开展。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河池机场党支部书记叶国光、总经理付军、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韦元秀书记、胡万志院长、机场职工代表、党员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

植树现场,青年志愿者们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植树中,挽起袖子、拿起铁锹、干劲十足,配合默契。挖坑、插树、扶苗、填土、踩实,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确保每一棵树苗都正确种植,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下,一排排象征绿色希望的树苗“落地安家”。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辛苦劳动,共栽种70株梅花,清除杂草面积约500平方米。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一致表示,改善生态环境、呵护绿水青山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同时也是一种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树牢生态文明意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让雷锋精神薪火永续、发扬光大。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过此次植树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交流,有力推动民航知识进校园,不仅为建设“小而美”的最美机场增绿添彩,还培养了广大党员、团员“奉献、互助、合作”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青年学生“植树、护林、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更是学习“雷锋精神”落到实处的生动体现。充分发挥了党员、团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党团共建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党团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d7b380d2bb33469f9d9e28e5967b2ff9.png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