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机电工程系2021年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证书考核圆满结束

来源:图文/岑华、廖美丹 发布时间:2021-12-31 20:58: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教育部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证书考核在我院机电综合大楼进行,机电工程系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专业的50名学生参加本次考核,并取得了100%通过率的优异成绩。

167563669ce44c32b3b36aa217b7418a.jpg

1+X证书制度是我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机电工程系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将专业建设与证书试点建设相结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专业课程与证书模块相融合。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机电教研室岑土恩、廖美丹两位老师在课中将证书考核的知识和技能融入课程,为学生考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学们认真学习,刻苦训练,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明显提升。

在系主任的带领下,机电工程系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系副主任覃壮亲自抓具体工作落实,教务处、网络中心、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全力配合,确保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派出两位考核师和一位企业监督员到我院,对本次考务和考核工作进行监督与指导,确保考场的严肃性、安全性和规范性。

本次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考核分为线上理论考试、网络在线安全测评和设备实操考核共三个模块,旨在考核学生的理论知识储备和掌握程度、安全规范意识和职业素养、技能操作水平和编程思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理论通过率为100%,实操通过率为100%。

机电工程系将持续深化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课程体系改革,进一步推进工业机器人专业课证融通课程体系建设,完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教学模式和质量评价改革,增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适应性,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工业机器人产业需要的复合型技能人才。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